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城市树教育工作室

一蓑一笠一孤舟,一丈长竿一寸钩。一曲一歌一樽酒,一人独钓一江秋。

 
 
 

日志

 
 
关于我

初中语文教师、班主任、文秘、德育工作者,省级优课执教者、市级优质课一等奖、市级优秀班主任、市级班主任培训优秀指导教师,从教十六个春秋,班主任历时十六载,送走学生五届!以“踏踏实实、勤勤恳恳、认认真真”为做人箴言,以“爱心、痴心、恒心、信心”为育人原则,承担和参与国家、省级课题研究六项。参与著作三部,多篇文章在不同期刊发表。

八年级《安全教育》第四课 SARS给我们的启示 教案  

2014-03-16 12:31:38|  分类: 家委建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教学内容:SARS给我们的启示

教学目标:

 1、了解人类面临新发传染病的威胁,懂得为什么不断有新的传染病出现;

 2、知道灵敏高效的公共卫生防御机制包括内容:

3、增强面对预防传染病的社会责任。

教学重点:

     增强面对预防传染病的社会责任。

教学过程:

 [前堂知识回顾]

1、传染病的三个基本环节是什么?预防传染病有哪些一般措施?

  2、怎样预防呼吸道传染病?

新授:

 一、人类面临新发传染病的威胁

   为什么不断有新的传染病出现

    第一,有些传染病过去就存在,只是人类不曾认识和发现。

    第二,随着人类对自然界未及领域的探索和开发,人们接触到以往根本接触不到的自然环境,使一些过去存在于动物或自然界其他领域的病原体有机会传播到人类。

   第三,有些传染病确实是新发生的。

  人类预防、控制和消灭传染病的工作仍任重而道远。

二、完善公共卫生防御体系

 灵敏高效的公共卫生防御体系机制包括:

     预警机制、快速反应机制和信息披露机制。

三、追求生态文明

  人类对自然界随心所欲,迫使野生动物离开原先的生存领地,将病原体直接或间接地带到人类社会,人类必然会遭到自然界的报复。

  人类是自然之子,不是自然的主宰。

 追求生态文明,是人类得以永久发展的条件。

四、人类可以战胜传染病

 预防传染病是全社会的责任。

     每个人都有义务提高对出阿妹染病的防控意识,了解传染病的防控知识,掌握必要的防护技能。这样,不管是原有传染病的死灰复燃,还是新发传染病的突然出现,人类都能从容面对!

布置作业:

 1、为什么不断有新的传染病出现?

   2、灵敏高效的公共卫生防御体系机制包括哪些方面?

 


八年级《安全教育》SARS给我们的启示 教案 - 黑山 - 教育教学工作室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