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城市树教育工作室

一蓑一笠一孤舟,一丈长竿一寸钩。一曲一歌一樽酒,一人独钓一江秋。

 
 
 

日志

 
 
关于我

初中语文教师、班主任、文秘、德育工作者,省级优课执教者、市级优质课一等奖、市级优秀班主任、市级班主任培训优秀指导教师,从教十六个春秋,班主任历时十六载,送走学生五届!以“踏踏实实、勤勤恳恳、认认真真”为做人箴言,以“爱心、痴心、恒心、信心”为育人原则,承担和参与国家、省级课题研究六项。参与著作三部,多篇文章在不同期刊发表。

【原创】七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性学习专项复习  

2015-06-18 17:56:47|  分类: 精品试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七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性学习专项复习 - 独钓孤舟 - 城市树教育工作室

 

七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性学习专项复习

(一)戏曲大舞台综合性学习考查。

1.戏曲的角色分为                   四大行当。在《唱脸谱》中有红脸的关公战长沙这么一句,那么关公属于             这一行当。

2.我国戏曲讲究用                  四种艺术手段和                 五种技术方法来表现人物。

3.京剧四大旦角流派分别是                                               

4.说出几个戏曲中的专用名词:                                              

5.列举几种你知道的地方戏剧。 


6.
列举几种你知道的京剧脸谱的含义。 

 

7. 中国戏曲是我国的文化瑰宝,但现在身处窘境。你认为应该顺其自然让戏曲自生自灭呢?还是极力弘扬传统文化呢?谈谈你的看法。

8.中国戏曲应如何摆脱困境,获得新生,请提出至少两条合理的建议。

(二)在漫话探险综合性学习中我们知道,从古到今,出现了一批又一批勇敢的探险家,他们打开了自然界一扇扇紧闭的门窗,让我们知道了世界上的许多秘密。

1.请你写出中外著名的探险家各两人。

中国:                        外国:                          

2.你喜欢探险吗?说说你的理由。


3.学校准备在今年暑期举办生存夏令营活动,现招聘志愿者前往挑战,请你为学校拟一则招聘启事。

 

 

4.你要去应聘学校的生存夏令营活动,请你向招聘人员陈述你的应聘理由。

 

 

(三)在马的世界综合性学习中,老师布置每人出一期以为主题的手抄报。
1.请你仿照栏目一、栏目二的标题为这份手抄报再设计两个栏目标题。

   栏目一:点击马的成语              栏目二:吟诵马的诗作
  
栏目三:                          栏目四:             

2.请你写出至少两句与马有关的俗语。

 

 

3.请你至少用上两个带马字的成语,给自己写一句激励性的话。

 

 

4.赞美马的古诗文很多,你能写一句完整、比较著名的句子吗? 

 

 

5.我国历史上或传说中的名马。

 

6.与马有关的历史人物和历史故事。

 

7.马的世界综合性学习活动中,要求每个组办一期以为主题的墙报。请你为小组墙报设计如下内容:

①墙报的标题:

②墙报的3个版面的内容:

 

8.如果请你做马的世界综合性学习活动的主持人,请你拟一个开场白,要求其中至少要引用一句含马字的古诗,或者2个含马字的成语。

 

 

9.随着生产力的发展,现代的交通工具已经取代了马,马在现实生活中所起的作用越来越小了,你认为,这个为人类服务了数千年的动物,它的未来命运会是怎样的?

  评论这张
 
阅读(4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